究极体爽文自嗨写手
无脑a社厨

回来发点smt相关,甚至打不上tag,一切随缘

有脑洞就会写
(给我投喂的话产量就会降低)

【兔龙】新世界美食指南 第三站

#能不能有我的那一份,好想吃蛋糕
#新世界前提(总之就是同居生活:)
#可能根本没有cp要素,真的就是在吃饭
#没有逻辑的随笔流
#ooc预警
以上都ok的话...

第三站:时髦咖啡厅
被认为是恋爱了......好像也没有错?
战兔站在公司的大门口,对着自己的机车,攥着手里的两张纸片发呆。

“我女朋友想去所以搞来的,但是那天我正好加班,所以桐生你拿去用吧?要讲给我听进展啊。”也不顾战兔的反应,他强硬的把似乎是甜品很有名的咖啡厅的打折券*塞了过来,然后一个加速就离开了现场。

“......”总之收下了。
虽然他总是准时完工,准时下班,从不和人一起下班聚会晚回家,酒会也尽量不喝,不参加二次会......
好像是重症啊,看起来不是热恋就是新婚啊......被误解也挺正常吗?算了吧,回去问问龙我的想法吧。

“可以啊?”万丈龙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不,准确来说是他回答的太快,一定是在条件反射,战兔这样认为着。
“什么时候?明天?...你要工作吧。那...这周末?”

“停。”战兔拿起桌上的杯子猛灌了自己一大口,“你想好了吗?”

“不是你要约我出去吗?那还要想吗?这周六,嗯,周六你有空的吧,就那天吧!”

“你听人说话啊?!”
......

「笨蛋」

-----
几乎是只要静下来,就会非常严重的意识起这件事,或许反而让这颗天才大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休息。天才物理学家这个研究上等,公司不让我996,我自己给自己加班的究极存在,竟然因为大脑过载停止了作业。

「这是约会。一定是的。」
「糟透了。」
「他到底有没有发现啊?!」

转来转去那几句话,但是果然还是很在意。

虽然,他和龙我在新世界共同生活,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
但是这是因为他们是知道彼此身份的唯一存在,也就是大势所趋,仅此而已。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过去的,是没有被排斥的异物,或许哪一天就会被过敏反应赶出去。
显然在一起比较安全。

这是表面的解释。

战兔是喜欢龙我的,很喜欢,不是朋友的那一种喜欢。对于他来说,以上绝对包括了他拐骗龙我一起同居的成分。

但是即使抬头不见低头见,战兔始终没有出手,任何意义上。没有表明心意,没有约会,没有接吻,更不要提更进一步了。
睡在一起是因为比起两张单人床,一张双人床比较经济实惠*。
他发誓就是这个原因。他们真的只是在睡觉而已......而已。

「糟透了。」

偷偷摸摸的看向龙我的方向,他没有在看这里,背对战兔的方向在拉伸拉力器*。
背肌收紧,胸肌扩展,均匀的呼吸。大臂上明显可见的青筋蹦起,发力,密集的弹簧绳被拉长。
即使没有战斗也不再是运动员,龙我也一天都没有落下肌肉训练,这种认真的地方也很吸引人。

“啊!放弃了!”

“怎...怎么了?”

战兔大步流星的走到床边,把转椅也拖了过来,把身上的衣服差不多都丢到转椅上,裹进被子里,放空自己。

“喂,战兔,你还没有洗澡。”

“明天下午不是吗?明天,明天再说。”

“......啊!你不要一个人把被子全卷走啊,我也要盖的!”

----
躺下得太早了......天还完全没有亮,战兔就彻底醒了,没有任何睡意残留,只能起床的那种。

从茶几的冷水壶倒一杯水,切一片柠檬*丢进去,放进冰箱。再给昨天晚上和自己进行抢被子作战,明显败下阵来的龙我掖好被子。
龙我的睡颜很可爱。他会磨牙,但是不出声,一点点口水会挂在唇边。总是躺成大字型,还傻笑。他翻转过身子,背又露在了外面,对着应该有自己的那团被子踢了一脚,“嗯...唔,战兔坏...蛋.......”,啧,这下脚不轻,看来自己逃过一劫。
再一次给他理正了被子,战兔才去洗漱。稍微思考了一下,拿了换洗衣物,回到浴室冲凉。随意的顶了根毛巾在头顶,头发没有吹干,虽然不长还是会有水滴下来。开始做早饭,然后整理工作台......

一通家务做完也差不多临近中午了,龙我从床上爬起来,整个房间堆积一周的凌乱环境焕然一新,战兔在不远处的餐桌旁等着他。
“早上好,战兔。”
“不早了,吃完这顿午饭也不用吃,差不多就该出门了。”
“是吗?”转头看向墙上不好好写数字的钟,停顿了大概十秒,“哦,是哦。”,点点头。
“先别坐下,去洗漱。”战兔看着龙我迷迷糊糊的样子也没什么脾气,拍拍龙我搭在桌子上支撑平衡的手,试图让他稍微清醒一点。“啊,对了,你的柠檬水在冰箱里,自己去拿。”
“哦。”

准备好出门正好是午餐点,离下午茶有点早,但是两个男人在这种繁华地段也确实是不知道应该做什么,就直接前往了咖啡厅。
然后发现算盘打错了。
排队很长。

大概十分钟左右放进去两桌拿打折券的,其他人就这样无止境的排在门口。战兔他们等了近半小时,已经很不错了......他在心中感谢自己的同事。

店内的装潢以白配金为主,标准谜之贵族气息的整体设计,让战兔和龙我感到坐立不安,两个成年男性结伴来这种店,各种意义上都不靠谱。
“现在的小姑娘们喜欢这样的啊?”

被领到座位接过菜单,两人觉得大事不妙,排队根本只是前哨战。
有图片的姑且还能猜到内容,没有图片的部分......这些用假名拼出来的天书*到底是什么意思?!这样还是战兔的研究比较好懂,至少战兔会用听得懂的词汇和语言解释听不懂的内容......“战兔,交给你了。”
“诶?你这么说我也不明白啊...”,理直气壮的投降,但是翻菜单的手没有停下,反正都已经坐进来了,总不能临阵脱逃。夹着的那一张塑封的优惠菜单引起了他的注意,“那,就这个...呃,当季限时下午茶套餐。”

“是,当季双人对吧,好的。”穿着整齐的服务生满脸笑容,僵硬像是挤出来的,准确来说是为了保持在微笑的程度,努力憋笑,“饮品需要什么呢?”

“有什么可选的呢?......抱歉,在我们两个能听得懂的范围。”还是补上了后半句,还好是撞上了这个一看就很理解情况的小哥,没有非常尴尬。

“请在以下的茶饮和咖啡中挑选。”服务生熟练的翻动菜单,指出每种饮品对应的照片。
「嗯,完全想象不到会是什么味道。」
“万丈,你有什么感兴趣的吗?”
“完全不明白。”今天第二次。
“那就水果茶有什么推荐的就可以了。”战兔搅动脑浆,从记忆中擦身而过的女同事的对话*中艰难的提取出了关键词。

“两位的点单是,当季限时双人下午茶套餐,甜点是精选宝石盒和炼金黑森林,饮品是鲜果花园两份,我先去下单了,还有需要的话可以加单一次。”

“不用了...”「终于解脱了。」

很快东西就上齐了,名字很时髦,真的摆在桌上倒是意外的很好明白。
宝石盒是时令水果的小蛋糕组,放在精美的九宫格盒子里,每个正好是一口一个的大小。现在是春季,紫色系粉色系的各种莓果慕斯占了大半,在顶端简单装饰着白巧克力和水果的切片。角落一块牛奶慕斯,中心挖空出一个小圆筒,替换上了赤红色的酸莓冻,甜而不腻。
黑森林蛋糕是很经典的做法,褐色的牛奶巧克力碎,略深的黑巧克力蛋糕,接近暗粉色的可可奶油,浑然一体。顶部一颗镀金的草莓,立在戒指托一样的饼干底座上,画龙点睛。
同时递上来的还有一小碟奶油和一针管柠檬酱,用来调节口味。

相较蛋糕,水果茶显得相当的朴实,锥形的玻璃杯中毫不吝啬的塞进了大量水果。和杯子一样高的一大片西瓜镇在正中,就知道这一杯性价比很高,大人气商品准没错了。

战兔认真的用公用餐刀,把宝石盒的每一块都均分切开。而龙我把黑森林蛋糕取到了自己面前,用叉子戳上草莓往战兔那里送。淡粉色的汁液从破口流出,顺着表皮流淌沾在雪白的奶油上,构成令人怜惜的不完美感。
“战兔?”递出叉子的动作,也是有一点羞耻的,龙我轻唤同居人的名字让他暂停一下手中的作业。

“嗯,怎...唔?!”战兔抬头,刚张开嘴,就被正面招呼过来,一整颗草莓塞在嘴里,赶紧闭嘴叼住,“...好甜。”表面的镀金不仅是食用颜料,看来还混了少许糖粉,有一点过甜了。

对面的同居人完全没有因为自己的恶作剧成功,而幸灾乐祸,这很反常。他认真的在与蛋糕作斗争,但是立起的小叉子在他手里就变得笨拙起来,怎么都不能切出漂亮的断面,但是他也没有想起来去试试用餐刀。奶油沾在碟子的边缘,还有他的手尖上,巧克力碎散得到处都是。他停下切割的动作将它们拢起,用指尖的奶油蘸起碎块,伸出舌头在嘴边一并舔干净。

“喂,很脏诶。”但是有一点可爱。

战兔这边,吃到的慕斯大多都不怎么甜,不同种的酸味在口中缓缓扩散。混合着水果茶的甜味,两种清新的感觉却是混合出醋一般刺激的浓厚冲击,粘在口腔内壁,无法冲洗。没有缘由的干渴在煽风点火,他决定还击。
比起龙我的突袭,他要坦荡的多。“万丈,啊~”叉着慕斯蛋糕的是自己用过的那一只,右手前伸,凑到对方的跟前,左手小心的拖在下面。

和他心里打的小算盘不一样,龙我瞥见粉色的物体耳根一红,立刻偏过头去,“不要。”

“诶,为什么?”没有得逞有点失望,还是乖乖的塞进自己的嘴里,果然也是酸酸的。

“不为什么,不要就是不要啦?”

“......”突然意识到了问题可能不是旁人眼中打情骂俏这么简单,战兔稍加思考缓缓开口,“你也是不吃草莓的吧?我记得,所以塞给我。”

“嗯...”尾音有点渐弱,果然很奇怪。
两人都怀疑自己,是不是有什么惹到对方不开心了。

“蛋糕也不可以。是有什么原因吗?”战兔还是向前踏进一步,抛出了问题,直觉告诉他其中有什么他应该知道的原因。

“是过敏。”

“诶?”

“我水果过敏!”提高了一点点音量,确定了战兔有在听后接着补充,“浆果类全灭,一点也不能沾。”

“好严重!你为什么不早说?!”好像是整个人也一同蹦起来一样,战兔的音调有些高,但是很快又恢复了平静,“这种事有什么好藏的,反正多半也是因为害羞吧,真的出事去医院的是你吧,动动脑子啊笨蛋。”

“要你管...!”好像没有什么说服力,因为多数的时间都是战兔在掌勺,他完全没有反抗的权利,“至少给我加上肌肉啊?!又叫我笨蛋......”

“笨蛋就是笨蛋嘛,我还能怎么叫?”抢在龙我发作之前,战兔抢过话,“今天可没有午餐啊,你就吃这点没问题吗?”

读到了战兔暗示,龙我也是毫不客气,“我要吃拉面,上次排队太长没去的那家。”

“今天可是周末啊?一直去的那家也行吧?”

“那多给我加个蛋。”

“行行行,你说了算。”「我真是哪里欠他了。」

结了帐,离开店内,龙我放松的活动着肩膀,“好,去吃拉面吧?!!”

“哦,”战兔在看地图,吓到手机一震,也是放松的舒了口气。这算是有进展吗?但是果然还是拉面摊会比较适合他们吧,无论是作为日常还是约会地点,“走吧。”

-----
tips:
1.蛋糕和饮品的套餐半价的优惠券,可能并不是很稀有。店内限量供应,先到先得。有这个几乎是得到了vip待遇,除非没有食材了,否则售罄的蛋糕也能现做的神奇道具。
2.其实逻辑上和没有双人房,大床房也可以凑合是一样的。但是自宅不是旅馆,桐生先生。
3.龙我的弹簧拉力器,是特注品,战兔试过,完全纹丝不动。
4.健康生活信奉者似乎总喜欢在早上喝柠檬水,虽然不知道有什么效果,但是冰镇一下,清爽的滋味,醒神刚刚好。
5.用日语片假名构成的品名,英语、法语,当然还有日语,和不知道是什么鬼的语言混在一起,一般人不点一次是绝对不知道是什么的,这里全部用中文呈现了。
6.“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,点水果茶准没错。”“花茶也不错啊?”“但是这样就没有特色了。”......战兔在午餐时间在休息区吃便当时听到的对话,没想到能派上用场,「感谢我天才的头脑」。

评论(7)
热度(48)

© 氷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